开馆时间 Opening Hours 访问量 Access amount : 4374584 登录 Login
Cambridge剑桥书刊   发布时间:11 27 2015 4:08PM  
•文献类型:
图书   期刊  
•学科分类:
综合  
•访问年限:
•引进状态:
已购买  
•IP要求:
校内IP

一、剑桥大学出版社

  孕育于英伦最高学府剑桥大学的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自从成立以来,剑桥大学出版社一直秉承剑桥大学严谨求实的学术传统,以其卓尔不群的风格和历久弥新的姿态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如今,剑桥大学出版社在全球聘用1800多名员工,同时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图书和期刊,其作者队伍及业务范围遍及全世界。剑桥大学出版社属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在全球推动知识、教育、学习和研究,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近300种经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


二、电子期刊

剑桥期刊现刊库包括:

1.科学与技术学科合集

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其中以力学、数学、材料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学、神经学与心理学等学科见长。物理学知名期刊包括Laser and Particle Beams Journal of Plasma Physics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流体力学旗舰刊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材料学领域,剑桥与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MRS)合作出版了包括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在内的多种高质量期刊;数学领域,剑桥不仅出版了数学类别排名首位的Acta Numerica,其余20多种数学期刊均学科位居前列;计算机领域,剑桥出版了包括Robotica在内的7SCI收录期刊;在农学、动物学及植物学领域,剑桥拥有收购自CABIAnimalJournal of AgriculturalScience等知名期刊。

2.人文与社科学科合集

学科涵盖人文与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Journal of LinguisticsLanguage Teaching20余种语言学期刊是外语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3种剑桥期刊在政治学类别排名前10,另有2种剑桥期刊在国际关系学科类别排名前10,是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World Trade Review等与国际著名机构合作的期刊也深受国内外学者青睐。

3.医学合集

以麻醉、神经学、营养学、传染病学以及临床医学等学科见长。在神经学、精神病学领域,剑桥拥有Behavioral & Brain Sciences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Psychological Medicine等优秀刊物;营养学领域,拥有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等研究必备资料。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国家图书馆2012年以国家授权方式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期刊电子回溯数据库2011版,中国大陆地区的非营利学术型用户均可通过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服务平台免费访问回溯期刊全文内容,包含207种期刊,均自创刊起第一卷第一期回溯,时间跨度从1770年到1996年左右,共计收录63万余篇期刊全文,430余万页期刊内容。

  培训讲座:剑桥离你并不远—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资源概览与投稿指南(2016.3.24)    

 

三、电子图书

        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书分为三类:馆藏系列(剑桥大学图书馆馆藏经典公版书的再现版本)、学术专著(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类图书)、讲义系列(学术专著图书中适合研究生、博士生小范围授课的图书)。

       剑桥英语语言及语言类图书的出版涉及领域广泛,其中应用语言学及理论语言学尤为突出。图书馆现已正式引进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系列-语言学科(2009-2015版权年)电子书,欢迎阅读!

       剑桥电子书使用指南

 

学校首页 School home
Copyright 2002-2015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 学校信息门户账号或图书馆账号 information portal account or library account
  • 请输入登录名 Please enter your login name
  • 请输入登录密码 Please enter the login password
  • 验证码 Verif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