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Opening Hours 访问量 Access amount : 4374436 登录 Login
EBSCO学术信息、商业信息库   发布时间:09 14 2012 12:34PM  
•文献类型:
其他   数值数据   报告   文摘索引   报纸   图书   期刊  
•学科分类:
经济/管理   综合  
•访问年限:
•引进状态:
已购买  
•IP要求:
校内IP

 注意:请用户在使用我馆数字资源之前,务必先阅读数字资源版权公告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为保护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维护电子科技大学的良好形象和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校内各使用单位和个人应重视并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1. 禁止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2. 禁止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

    3. 本校合法用户有义务妥善保管个人网络账号及计算机,禁止将个人网络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4. 校内任何个人或单位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

   


一、特别提示:

          EBSCO数据库将从2012年11月起不再支持IE6及以下版本的访问,请读者尽早将IE升级到7或更高版本,以免影响数据库的正常使用。

         EBSCO平台中文使用指南      International support resources

         部分精彩课程范例,欢迎访问EBSCO中文在线课程官网 

         相关内容宣传同步更新在EBSCO公众微信号EBSCOCHINA,欢迎关注。

 

二、数据库简介:
 

2013年起,我馆采购了EBSCO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nd Business Source Premier(简称ASP+BSP)全文期刊数据库的升级版本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nd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简称ASC+BSC),现EBSCO平台上可访问的数据库包括: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 综合学科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7 年至今

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

数据内容ASC收录17,100多种期刊的索摘,提供近9,000种全文期刊(其中7,700多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近800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与ASP相比,ASC中有4,100多种期刊是ASP所没有收录的。ASC2,80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Web of Science,有4,70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于Scopus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 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

数据内容:收录6300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近3,800种全文期刊(1,910种为peer-reviewed同行评审)另外BSC中包括近千种书籍专著,超过115万份的企业背景介绍,1,200份国家经济报告,8,000份行业报告,10,500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500份市场研究报告,4,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另外,BSC还特别收录了以下独家财经文献:

w  Bernstein Financial Data 伯恩斯坦金融数据

w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文出版品

w  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

w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

w  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 市场研究报告

w  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

w   13000份案例分析

w  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7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

点击链接可直接访问哈佛视频课程: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direct=true&db=fsv&bquery=(SO+(Harvard+AND+Business+AND+School+AND+Faculty+AND+Seminar+AND+Series)+AND+PZ+video)&type=6&site=ehost-live

 

ASC+BSC随赠数据库包括:

1.       ERIC(教育)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ric

Education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文摘型数据库

本数据库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书目数据库。含教育相关的论文(ERIC Documents)及期刊文献(Journal Articles)两种档案。教育论文逾2,200种包括:研究及技术报告、会议记录、教学工具、教学媒体、教学计划和方法、硕博士论文等。期刊文献收录近1,000种教育专业期刊。(回溯1966年)

2.       MEDLINE(医学)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cmedm

文摘型数据库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共收录1946年至今5,600多种期刊的索引与摘要,包含 Index Medicus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提供专业 MeSH (Medical Subject Headings)检索。

3.       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nfh

全文型数据库

收录近30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摘。(回溯1995年)

4.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lxh

文摘型数据库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70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5年。该数据库是在信息科学领域内收录信息回溯时间最长,持续时间最长的数据库。

5.       GreenFILE (环境保护)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8gh

全文型数据库

内容针对影响环境的人为因素的研究资源,并且提出了在个人、企业及地区政府、乃至国家各个层级所应采取的措施,从而有效控制人为影响。提供跨学科、多主题信息,反映环境与农业、教育、法律、健康和科技等领域的联系。612,000多条索摘,9,100多份开放获取全文资源。(回溯1913年)

6.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trh

文摘型数据库

包括280多份同行评审期刊的索引摘要。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回溯1984年)

7.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hev

文摘型数据库

John Carter Brown图书馆合作,提供1493年至1750年按年代编写的欧洲印制的有关美国的文献,包括32,000多笔记录。权威书目(authoritative bibliography)尤为知名,受到全世界各国学者的肯定。涉及的主题有:商业、探险、在美英国人、在美荷兰人、在美法国人、英属殖民地、耶稣教会、海盗、奴隶贸易等等。

8.       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bwh

全文型数据库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涵盖美加地区100多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数据每日更新。

9.       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OpenDissertations) (美国博士论文数据库)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ddu

文摘型数据库

美国博士论文是一个开放获取的数据库,在威尔逊基金会和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大力支持下,不仅涵盖了EBSCO之前发布的美国博士论文1933-1955的论文文献,并且提供由美国高校遴选出的其它论文元数据。收录自1902年至今的172,000多篇论文,针对这些论文新增了近100,000笔引文数据。该数据库定期更新。

10.      EBSCO eClassics电子书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63sww

全文型电子书

EBSCO eBooks?很荣幸推出EBSCO eClassics 25本经典且适合青年休闲阅读的电子书,全部免费提供!这些世界级的书当然是由知名作家所撰写,例如:DickensLondonWells以及Melville。这些书是:

The Autobiography of Benjamin Franklin

The Invisible Man

Common Sense

Paradise Lost

Daisy Miller

Narrative of the Life of Frederick Douglass

A Tale of Two Cities

The Red Badge of Courage

Heart of Darkness

Up From Slavery

On Liberty

An Occurrence at Owl Creek Bridge

The Jungle

Anthem

The Republic

Great Expectations

The Complete Poetical Works of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Pride and Prejudice

The Call of the Wild

Leaves of Grass

Moby Dick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 (Tom Sawyer's Comrade)

The Scarlet Letter

Wuthering Heights


11.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 教育学全文数据库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ehh

该数据库用于教育研究的权威在线资源,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完善的全文教育期刊数据库之一。涵盖了从儿童教育到更高层次教育的研究内容,以及其他的一些教育专业的领域,比如多语教育,健康教育和教育考试等等。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同时也包括了课程指导,教育行政管理及一些相关的内容。共收录了超过2,400种期刊的目录和摘要,其中全文期刊超过1,500种,还有超过530种书籍,专论以及2,500篇全文会议论文。每周更新,部分期刊全文回溯至1930

收录列表下载地址:

https://www.ebscohost.com/titleLists/ehh-coverage.xls

https://www.ebscohost.com/titleLists/ehh-coverage.xls

 

12.Computers & Applied Sciences Complete 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科学全文数据库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iih


Computers & Applied Sciences Complete(简称CASC)为一以信息与科技应用相关领域为主题之全文型数据库。完整收录Computer Science Index, Information Science &Technology Abstracts, Internet& Personal Computing Abstracts等三种数据库,提供超过1,900多种相关领域期刊论文索引摘要以及超过900种为全文期刊,其中超过500peer-reviewed现刊,超过400种被Web of Science or Scopus收录 

值得注意的是, CASC亦收录计算器行业的著名百科全书: The Computer Desktop Encyclopedia,共有2万多条名词解释、1000多种图片说明,堪称是目前计算器电子文献最完整的集成数据库。CASC亦提供参考文献再次查找与直接连结的服务(searchable cited reference)﹔除了涵盖对于传统工程面对新技术之挑战之研究外,此数据库亦提供新技术关于商业社会所给予冲击性之相关研究。

CASC主题涵盖计算机工程学、计算器理论、系统分析与规划、数据库建置与维护、人工智能、网络通讯学、数据挖掘、应用科学、计算器新技术、社会专业相关议题探讨等。

收录之全文期刊如:MIS QuarterlyACM Computing SurveysACM Transactions on Algorithms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LogicCombustion Science & TechnologyComputational & Mathematical Organization TheoryComputer Animation & Virtual WorldsIEE Proceedings -- Information SecurityInformation Systems Frontier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ignal Processing等。

收录列表下载地址:

https://www.ebscohost.com/titleLists/iih-coverage.xls

https://www.ebscohost.com/titleLists/iih-subject.xls

 


此外,该平台还购买了CINAHL Complete护理医疗文献全文数据库


 

使用指南与在线培训:

EBSCO平台中文使用指南

EBSCO在线培训

 

 

学校首页 School home
Copyright 2002-2015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 学校信息门户账号或图书馆账号 information portal account or library account
  • 请输入登录名 Please enter your login name
  • 请输入登录密码 Please enter the login password
  • 验证码 Verify code